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指南

   为了帮助广大学员全面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基本操作技能,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常见风险及规避技巧,从而达到专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的业务水平,胜任企业人力资源初级岗位工作,增加应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岗位的竞争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上海博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培训项目”。

   凡参加培训并经考核合格者,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培训证书,证书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网查询。


一、培训目的

(一)帮助广大学员全方位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的基础操作技能,正确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合理预防和把控企业常见的用工风险及规避技巧,提高专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的业务能力,胜任企业人力资源岗位的管理工作。

(二)帮助大专、本科院校毕业生增加应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岗位的竞争力,提升大学生职业技能和创业能力,培养自己成为专业人才或复合型人才。


二、培训对象

(一)大专、本科院校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工商管理、文秘等相关专业在校学生;

(二)大专、本科院校法律、财务、英语及其它非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在校学生;

(三)欲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在职人员;

(四)刚从事和已任职人力资源管理专职岗位但缺乏实际工作技巧和经验的人员;

(五)在企业管理岗位任职欲提升个人综合管理能力和素质的人员;

(六)对人力资源管理感兴趣并有意了解和掌握劳动权益保障的社会人员。


三、培训内容

模块一、人力资源管理导论和规划

模块二、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职业素养

模块三、组织结构与岗位体系设计管理

模块四、岗位分析与胜任素质模型

模块五、员工招聘筛选录用管理

模块六、员工培训与开发管理

模块七、人力资源规章制度与管理流程

模块八、员工劳动合同管理

模块九、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

模块十、员工绩效考核管理

模块十一、社会保险和公积金操作管理

模块十二、薪酬和劳动报酬支付管理

模块十三、劳动关系管理与企业文化

模块十四、国家劳动用工法律法规解读


四、师资教材

(一)培训师资由高校、研究部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组成。

(二)培训教材采用最新出版的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培训证书考试指定用书《人力资源管理实务》专用教材。


五、考试日期

2024年统一考试时间为39日、623日、9月22日、1222日。


六、考试方式

考试采取闭卷网络在线考试形式进行,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全程监控管理。

考试时长120分钟,题型由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案例分析题组成,100分制,60分合格。


七、颁发证书

凡参加系统培训并经考核合格者,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培训证书,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网(edu.mohrss.gov.cn)查询。


八、报名方式

(一)报名流程:

递交材料审核录取报名缴费领用教材含光盘培训考试查询考分合格颁证

(二)提供材料:

报名表、身份证正反面、毕业证(在校学生提供学生证)电子影印件、近期白底免冠电子版照片(电子照片要求:白底、358×441像素、分辨率350dpi24RGB真彩色、大小50kb左右,身份证号码命名)各一份。


九、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梅园路77号上海人才大厦15F        

电话:021-62108037  13127732386